close

 

契子: 我所追求的不過只是一個平凡的幸福  以及如何看破生與死的界線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一本書 是需要一些緣分與契機的......


該說是緣分還是天意呢

晚上照往常一般 整理行李好準備坐火車回台中展開新一周的工作時

熊熊想說抓本書上車看 以 打發台南到台中2個小時的車程

看著書架 跳過天下等財經企管類的書籍、排除moon child、模仿犯等日英翻譯小說

不經意的看到了這本 - 消失, 珍妮薇‧尤根森著 時報出版

不記得何時買了這本書 或根本是從大弟那裡拿過來的

時間緊迫之下 沒細看內容與書底的簡介 

只是看到了封面的副標 -- 時間能抹去一切,問題是---需要多久?

加上考慮書的厚度 應該可以在2個小時內看完 就這樣帶上了車


這本書 -- 消失

 主要是作者在1980/4/30 失去了2個女兒的多年後 (1991/12/6-1993/9/13)

 透過和一個朋友的書信往來 (共47封信)

 將這十多年的感情 逐步的揭露與抒發出來

正如書底簡介所說

「悲傷的力量是如此之大,作者要過了十三年之久,
  藉由文字--透過與友人的書信--
  才能逐步舒緩糾結的心....」

對於我來說 2003/9/16  何嘗不像是作者的1980/4/30 一般的刻骨銘心呢

 

生與死

 在死亡的那一刻

 你的心中在想著什麼呢?

 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

 就像 作者最後還是沒有見2個女兒最後的遺容

 我唯一能夠作為回憶的只有 你還在急診室時

 在媽媽不在旁邊的時候

 私下和我與大弟說的話跟交代的事


之前看完 宮部美幸的R.P.G.一書中

  提到 西条十八的一首詩 - 「蝶」

  是這樣寫的:

  當我在下地獄的時候
  我得帶點什麼東西
  送給在那裡兒等待我的父母與友人呢?

  或許我會從懐裡拿出
  蒼白且破碎的蝴蝶殘骸吧
  在交給他們時
  我會這麼說

  我這一輩子
  就像個孩子般
  孤獨地追尋著它

  
在我能夠再與你相見的那天

我希望我能笑著對你說
    我終於不再是個孤獨的孩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